桫椤-

妈妈是女孩

以前假期回家,会尽量穿以前跟妈妈一起买的衣服,新买的化妆品放进自己房间,像在青春期时一样耻于被妈妈看到身体,仿佛一切都没有变,我没有很迅速地长大,妈妈永远是妈妈,只是妈妈。
现在开始为妈妈买护肤品,送她口红,教她化妆,给她买内裤,安利她卫生棉条,提醒她关注肥皂剧里时尚阿姨的穿搭,终于,妈妈成了我的只是一个女朋友,甚至可以依赖和信任我。

这不仅是我长大而妈妈变老,我时尚而妈妈不懂的故事,这也是我作为一个在略保守闭塞但温柔包容的家庭长大的女孩,对自己的女性身份产生成熟的自我认同的过程,是我对自己的妈妈的女性身份认同,也是我们终于发现彼此有相同的快乐和烦恼,作为女性相互认同和理解地过程。

这整个过程让我高兴,我从自己的成长中得到了自信,从自己妈妈的认同中巩固了这种自信,也帮助、照顾和抚慰了妈妈。

评论